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进退自如!Ignite引擎4后卫阵型解析

《FIFA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19-04-25 20:54:08

亲爱的玩家,4后卫阵型应该是足坛最普遍最常规的防守阵型,对两个中后卫与左右两个边后卫的默契要求很高,各大强队的边后卫都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皇马的边路双翼具备很强的往返能力和推进能力,马塞洛在前场区域的用球具备前腰水平。巅峰卡瓦哈尔则是最强右后卫人选。

巴萨右路拥有两个风格迥异的边后卫储备,罗贝托具备中场属性而塞梅多更有冲击力,左路的阿尔巴与梅西有着超高的化学反应。

1556196716222506.jpg

阿尔巴和梅西的“巴西连线”值得所有对手高度紧张。拜仁右闸基米希能上能下,传中质量高并且能给罗本穆勒创造中路空间,另一侧阿拉巴能力非常全面,在国家队一度踢过中场。曼城两位边锋速度极快且都能内切,没有伤病的门迪承足以包一条边路,沃克兼具速度和身体素质,在英格兰的三后卫阵型中扮演重要角色。还有利物浦的两位边路未来之星,我魔的瓦扬两大天王,切尔西的“头号中锋”阿隆索,全面且强大的边后卫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球队的整体水平。

Ignite引擎更加重视防守中的身体对抗,重视推进中的配合能力,说白了也就是模型和传球。之前的阵型使用率已经表明,常驻边后卫的设置能有效改善边路被打穿的不利局面,现实中主流的433阵型非常依赖边后卫的前插和套边,Ignite引擎在不断调整AI后边后卫的前插得到了改善,具体Al的变化和老引擎我指出的四后卫天然缺陷是高度一致的。

①中后卫空档问题,在旧版本中,速度优势明显,双中卫之间空档大,很容易突破。

改善:新引擎中双中卫之间站位更加紧凑,这是防线AI改变带来的结果。

1556196742123970.jpg

两名中卫收缩空间协防贝尔,在速度不再强势的新引擎强突机会很少,但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变大,一旦中前卫前插局势就明朗了。不仅如此,后防线的防守站位AI改变是方方面面的,包括上抢,阵型的收缩等等。

1556196764897674.jpg

AI改变并不完全是好事,四后卫集体左倾暴露的巨大空档,很容易被对手利用,这也是新引擎强调传球的原因,因为防守队员跑位更积极也意味着更容易离开自己的防区

②边后卫前插幅度问题,不敢说Ignite引擎的边后卫前插得到了大幅度优化,但肯定前插幅度更大。边后卫是主流433阵型的边路驱动核心,边后卫AI的改善有效了解决了433边路进攻的人数问题。

1556196787137853.jpg

古利特持球推进带走拉斯内,右后卫拉莫斯主动前插。

因此,四后卫阵型的复苏是大势所趋也就不足为奇了今天的阵型解析就到这里,更多详情敬请留意官方后续报道!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