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球门侧方向起脚 如何选择射门角度

腾讯玩家联盟 /2018-08-17 10:23:09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最简单的话题,突入禁区之后如何射门?其实日常游戏中我们总是在做各种各样的射门练习,有的能进有的不能进,那么今天我们就把实际操作理论化一下,简单讲解突入禁区之后到底该怎么选择射门角度。

  今天我们先给出两种场景,它们也是我们在进攻对战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

  近角上角与远角

  先说说最简单的中路突破射门。中场球员拿球快速推进,吸引了防守之后将球分给中路的队友。队友一路带球突破到禁区。

  此时注意球员与门将的站位,两人几乎是面对面。遇到这种两人面对面,且中间隔着一点距离的情况,我们射门的最佳角度自然是球门的上角。此时你只需要蓄力60%-80%左右,方向键向左偏一点,球就会稳稳得打在球门的上角,而门将一定扑不到这种球。

  除了上角,这种情况下打球门的远角也有几率进球。总之这种门将站位靠近一边,而你正面门将时,可选择的射门角度是最多的。

  小角度射门打远角

  除了上述那种侧边射门的场景之外,还有一种是一开始就打得是边路配合的。

  通过一脚直塞球,我们将球传给了在禁区附近的进攻球员,这时门将也已经站在了球门的右侧,准备扑球。

  注意,由于我们和球门之间的角度有点小,而且门将的站位几乎把我们打近角的路线全部封死,在没有队友接应的情况下,我们的最佳选择就只有远角了。打远角的时候注意控制方向键往右下,这样球射门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弧线以避开门将的扑救。

  门将问题

  我们所说的第二种小角度远射,并不能保证100%进球,原因是门将的扑救球能力不同。扑球能力强的,扑救覆盖面积大,比如德赫亚,库尔图瓦之类的,可能面对远射奋力一扑,指尖刚好碰到球,球就进不了。

  总结:

  小角度远射难度不小,一般遇到远射能力强的队员拿球时,我才会首先考虑远射,毕竟近角上角蓄力爆射破门能力更强。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