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阵型对比 3-4-1-2与3-5-2优劣势解析

腾讯游戏玩家联盟 /2018-08-29 10:10:00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天梯的比赛格局基本已经成型,许多玩家开始使用3-5-2这个中场十分强力的阵型,从而丢弃了之前大火大热的4-3-3阵型和3-4-3阵型。的确3-5-2阵型比起这两个阵型来说进攻方面丝毫不差,还有一手稳定的中场传控和防守,也难怪能够淘汰之前的大热阵型,不过最近许多玩家开始使用3-5-2阵型的变阵 3-4-1-2,这个阵型在之前一直非常冷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两个阵型的差别所在以及好坏分布。

阵型解析

图1

   首先要说明的是3-4-1-2阵型属于3-5-2的变阵。两者最大的相同点就是强大的中场能力,而两者的不同点也是在中场。3-5-2作为传统的5中场阵型,在中场是没有中前卫的,而代替中前卫的是两名后腰,这样有一个好处是,虽然中场球员众多,但是还不至于让中场和后场脱节,因为后腰球员虽说作为中场,但是其站位还是比较靠后,可以很好的与后场连接形成一条传球路线。而不好的敌方就是后腰的中场控制与传控能力比起中前卫来说差太多。这是会影响中场和前场的连接的,也就是说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中场进攻的机会。

图2

   而3-4-1-2阵型就是针对于3-5-2中场缺陷进行的一点改变,首先3-4-1-2阵型替换掉了后腰,配备了两名中前卫,这就可以大大加强球队的中场与前场的连接,但是缺点也是十分明显,我们没有后腰自然和后场的间隙也就更大,一旦进攻失误,被对手反击,中场几乎难以及时回防,而后场又只有3名球员,防守压力十分巨大。

对比分析

   两个阵型的中场能力其实都非常出色。而不同的地方就在于,球队的连接趋势,3-5-2阵型与后场更加贴合,在保证了进攻的同时还是兼顾起了防守。而3-4-1-2就显得比较极端,将中场的火力全部用作了前场的进攻,而后防则是十分空虚。所以这么看来3-4-1-2阵型就是一个偏向于进攻的阵型,而3-5-2则是一个攻守兼具的阵型。

图3

阵型选择

   两个阵型其实如何选择还是要看玩家们拥有怎么样子的球星,如果你有属性非常好的中前卫那么3-4-1-2阵型一定可以爆发出非常强大的进攻能力,如果你有不错的后腰,则可以选择3-5-2来稳扎稳打,两个阵型都是当前中场强势的代表,没有强弱之分。不过喜欢进攻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3-4-1-2阵型。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