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资讯中心

您的位置:赛事中心/资讯中心

复盘 | TGA亚军胜者组半决赛戏剧性逆转,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FIFA足球世界》运营团队|2021-07-28 16:28:26

2021年7月18日下午,TGA夏季总决赛 FIFA 足球世界2021高校赛的第二场半决赛比赛中,亚军李涵选手把握住了薄琳选手两个较大的失误,成功逆转进入决赛!在这场半决赛中,双方都虽然进球不多,但精彩的攻防时刻并不少,让我们来一起复盘这场戏剧性的比赛~

1627460494701312.png

第一场

薄琳选手 首发阵容

图片2.png


李涵选手 首发阵容

图片3.png

从双方首发名单来看,双方几乎是镜像的阵型和阵容,唯一不同的点在于两个中后卫的位置,双方进行了对调。在8进4的比赛中,薄琳选手表现出了较强的进攻能力,单场比赛可以攻破对方球门3次;而李涵选手表现出了较强的防守能力,连续两场都零封了对手。

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进攻节奏相对较快,交换球权次数非常多。特点上双方都比较鲜明,都是以边路突破为主,薄琳选手多是利用假射内切过人后,到禁区内打45°角射门。而李涵选手也多是利用假射过人,但不执着于个人射术,更多会选择传中。在快节奏完成了前45分钟的比赛,来到上半场的补时阶段时,薄琳选手抓住了李涵选手边路的一丝漏洞,由国家荣耀里杰卡尔德边路90°假射晃过对方后卫后,内切打门得手,比分1:0!

GIF1.gif


下半场双方明显更加了解了对方的踢法和战术,防守时多以卡住对方内切线路,放对方走底线为主,逼迫对方采取成功率不高的传中球打法,或直接在边路将球破坏。经历了高强度的45分钟防守,双方几乎都没有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第一场比赛结束,李涵选手以0:1的比分暂时落后薄琳选手。


第二场

双方首发阵容并未做出调整。比赛一上来,薄琳选手依旧在边路造成了足够多的威胁,但李涵选手利用卡防和协防很好地规避了强势的进攻。比赛第16分钟,在完成一次防守后,利用对方全线压上的漏洞,李涵选手用高球越过对方防守人,找到超越巅峰C罗,随后在边路完成假射过人内切打门,但由于角度偏小,在面对对方国家荣耀范德萨时,未能利用精准射门完成破门,只获得了一个角球。

GIF2.gif

随后的角球进攻中,李涵选手精准地找到了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这个点,一脚精彩的倒挂金钩,可惜稍稍偏出了大门。

GIF3.gif

之后双方并没有给对方机会,上半场结束。来到下半场,第52分钟,薄琳选手利用超越巅峰C罗的个人能力,边路完成突破。这次他改变了策略,突然选择贴地传中,找前插的世纪之星欧文,可惜后者的打门,国家荣耀范德萨拒之门外。

GIF4.gif

在鏖战90分钟后,补时阶段,李涵选手本有机会改写比分。他利用角球防反的机会,用超越巅峰C罗卓越的个人能力,边路强行超车,随后传中找到中路跟进的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可惜由于体力消耗较大,范巴的头球速度较慢未能攻破国家荣耀范德萨的十指关。

GIF5.gif

双方以0比0结束第二场,来到最为关键的第三场较量。


第三场

连续三场比赛,双方都没有更换首发阵容,也未换上过替补球员。这场由于李涵选手背水一战,他采取了积极进攻的姿态,也增加了中路渗透打远射的进攻方式,其中上半场第30分钟超越巅峰C罗的远射颇具威胁。

GIF6.gif


但较为可惜的是,李涵选手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取得进球。而比赛来到下半场,局势朝着薄琳选手有利的方向前进,但一时的疏忽葬送了他前面筑起的高墙。比赛第78分钟,薄琳选手门将拿到球权,他可能想保住球权,没有大脚开出,而是采取手抛球的方式,但是他没有采取大力手抛球去找前场队友,而是采取较慢的地滚球给到边后卫。这一巨大失误立刻被李涵选手捕捉到,他用超越巅峰C罗迅速截获皮球,不停顿直接精准射门打空门得手,比分1:0,成功扳平总比分!

GIF7.gif


随后双方进攻质量一般,1: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双方进入残酷的金球决胜!

金球决胜

双方依旧人员不变。李涵选手一上来就控制了球权,而薄琳选手的进攻相对单一,被对方提前卡位后,思路上有些匮乏,导致出球失误率增多。而更为致命的是,比赛第30分钟,他禁区内防守时,没有及时采取及时的大脚解围,被李涵选手用世纪之星格雷茨卡完成反抢,得球后稍作调整,打远角精准破门,完成逆转!

GIF8.gif

整场比赛下来,正如老话所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李涵选手前两场进攻制造了威胁,虽然未能破门,但他持续较高专注力让他能在对手出现任何一点失误时,就立刻给予沉重的打击~

焦点球员

本场比赛中,两位中场的T0级别的核心球员都有着不错的攻防发挥!相信他们一定能让广大球友的实时及经理人对战中更上一层楼~

以上就是本期复盘的全部内容。这场半决赛技术含量颇高,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FIFA足球世界》官方的回放渠道再去重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