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复盘 | TGA冠军半决赛,鏖战5场,金球制胜!

《FIFA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1-07-28 16:48:28

2021年7月18日下午,TGA夏季总决赛 FIFA 足球世界2021高校赛的第一场半决赛比赛中,冠军管斌选手通过5局鏖战,最终凭借一粒金球战胜了程润泽选手,成功进入决赛!两位选手在8进4的比赛中,都是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第三局优异表现以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晋级,体现了两人的大心脏。而在这场半决赛中,双方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让我们来一起复盘这场精彩的比赛~

图片1.png

第一场

管斌选手 首发阵容

图片2.png

程润泽选手 首发阵容

图片3.png

从双方首发名单来看,较为有意思的是,管斌选手与8进4比赛时不同的是,启用了个人突破能力更强的贝尔替换了世纪之星欧文;而程润泽选手则是反过来,启用了助攻能力更好的世纪之星欧文替换了贝尔。阵型方面,双方都没有做出调整,管斌选手沿用了433控球,而程润泽选手沿用了4141。

开球后,双方多以观察和熟悉对方踢法为主,尝试各种进攻思路,寻找对方防守的漏洞。但是进球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第30分钟,程润泽选手边路使用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摆脱对方防守,下底传中,前插到禁区的超越巅峰C罗力压对方防守人,头球破门,比分0:1,程润泽选手领先。

GIF1.gif

比分落后,管斌选手也采取了积极进攻的态势,希望能尽快扳平比分,但是面对4141阵型的密集防守始终没找到合适的射门机会。反观处于防守一方的程润泽选手,继续利用自己惯用的下底传中的打法,在比赛进行到86分钟时候,超越巅峰C罗投桃报李,助攻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头球再下一城,比分扩大为0:2!

GIF2.gif

最后几分钟,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第一场比赛管斌选手以0:2的比分暂时落后程润泽选手。


第二场

图片4.png

管斌选手,选择了重新启用欧文作为首发,而贝尔当做替补中的奇兵。双方这一场依旧机会不断,但是经历过上一场比赛摸清楚对方的进攻套路后,本场双方都以减少失误为主,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管斌选手派上了贝尔,更换下世纪之星欧文,希望能利用体力更好的贝尔冲击对方防线。但无奈本场比赛管斌选手运气实在不佳,分别在第66分钟和第78分钟,连续两次打中门柱,与进球失之交臂。

GIF3.gif

GIF4.gif

双方经过90分钟高强度的攻防后,互交白卷,以0:0握手言和。此时管斌选手的处境和8进4比赛一模一样,前两场一负一平,且2个净胜球落后,但是有着上一场翻盘的经验,这次他依旧临危不惧。


第三场

这一场,管斌选手换回了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虽然上一场遗憾两球中柱,但是他也逐渐寻找到了程润泽选手的防守漏洞。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他就利用一个角球,由超越巅峰C罗补射得手,改写比分为1:0.

GIF5.gif

这个快速的进球,并没有打乱程润泽选手的防守节奏,毕竟他依然手握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但比赛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7分钟,管斌选手的超越巅峰C罗禁区内接球,程润泽选手着急解围,最终铲倒对方,被裁判判罚红点套餐!

GIF6.gif

管斌选手使用欧罗巴之星齐达内点球惊险命中,比分扩大为2:0,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虽然程润泽选手的国家荣耀范德萨判断对了方向,但是由于球速过快,未能将其扑出。

GIF7.gif

正当局势朝着管斌选手有利的方向走时,程润泽选手并没有慌乱,而是继续寻找反超比分的机会。虽然他少一人作战,但是比赛来到70分钟,他利用世纪之星欧文灵巧地过人后,边路起球助攻中路跟进的世纪之星古利特,再一次头球攻破对方大门,比分改写为2:1,此时程润泽选手拿回了一个净胜球的优势。

GIF8.gif

在进球后,管斌选手更换了球员,用三周年之星巴蒂斯图塔换下了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并利用人数优势继续组织进攻。第80分钟,全线压上的管斌选手利用对方三后卫的劣势,在中路几脚传球后,发现了对方的漏洞,由刚刚替补上阵的巴蒂斯图塔一脚直塞找到右路无人盯防的贝尔,面对对方门将从容地打远角得手,比分继续改写,3:1,双方再次回归起点!

GIF9.gif

最终比赛以3:1的比分结束,双方进入残酷的金球制胜环节。


金球第一场

图片5.png

管斌选手再次变阵,采取更为激进的433进攻阵型,同时撤下偏防守的世纪之星格雷茨卡和国家荣耀里杰卡尔德,排上欧罗巴之星齐达内,以及世界之星莫德里奇强调进攻。这场比赛由于金球制胜的比赛规则,双方明显都较为着急,处理球不够耐心。在一次次错失机会后,第90分钟的补时阶段,程润泽选手本有机会绝杀比赛,他使用的欧罗巴之星范巴斯滕利用马赛连续过了对方两人,但是最后假射内切时,被积极回防的世纪之星莫德里奇将球断下,未能完成读秒绝杀。


金球第二场

管斌选手,继续沿用了433进攻的阵型。比赛第15分钟,程润泽选手在高压下,防守出现了一丝疏忽,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管斌选手较好的视野让他抓住了这转瞬即逝的机会,右路的贝尔一脚大范围转移,找到左路无人盯防的超越巅峰C罗,后者一脚凌空抽射打入金球,直接杀死比赛!

GIF10.gif

整场比赛中,双方都展现较高的技战术,水平确实是伯仲之间。管斌选手在抓机会能力上要更胜一筹,最后赢下这场鏖战了5场的半决赛,相信也对他的自信心上有了极大的提升~

焦点球员

本场比赛中,超越巅峰C罗进攻中无论是头顶还是脚踢,都展现了他极佳的得分能力!而在双方两场0:0的闷平的比赛中,国家荣耀范德萨可谓功不可没!相信这两位球员一定能给广大球友的实时及经理人对战中添砖加瓦~

以上就是本期复盘的全部内容。这场半决赛鏖战5局,场场精彩,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FIFA足球世界》官方的回放渠道再去重温一下!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