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FIFA热爱计划丨4141阵型

《FIFA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1-02-01 13:05:00

图片 1.png

从4141的技术特点来讲,由于四名进攻中场球员的出现,这套阵型的战术会呈现丰富化,两名中前卫的设置可以使得中场进攻的分工更加地精妙细化,组织力度更强,而且由于中前场人数的优势,尤其中前卫和边前卫四名球员一字排开后,球员相互间的传球距离变得更短,配合起来也更方便,从而可以更轻松地通过左右路的不断调度打出传控足球的味道,保证足够的控球率。而对于两个极具灵活性的边前卫而言,由于阵型宽度的结构关系,他们可以在开阔的两条边路上下翻飞自由翱翔,尤其在反击当中尽情释放自己的速度,既能下底传中,也可以适当内收与中前卫打出配合,从而形成边中结合的多样打法,当某区域打不出局面的情况下,也可以随时变出其他更多的进攻选择。 


图片 2.png

在防守方面,4141源于前场人数的优势可以在前场很容易地形成局部围抢,外加阵中不存在前腰这类重攻轻守的角色,无论是中路的三名球员还是边路的两个边前卫,都拥有者攻防兼备的特性,因而跟是会让前场的反抢变得凶悍无比。一旦在前场丢球后,球队就会立马变阵为451,扩大整条中场的防守覆盖面之余,五名中场球员也能更容易地通过近身逼抢,让对手难以组织起快速的反击,甚至能够反过来偷袭一把。即便在半场防守过程中,只要回撤及时,4141也能马上变阵为4-6-0,连带最前面的单箭头中锋一起退守半场,通过中场人数优势将对方强大的前场和后场球员分离,从让对手进攻难度进一步增加。


图片 3.png

当然4141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因为上述所有的优点都是建立在人员配置完美、球员配合默契和战术执行力没有差错的前提下,一旦有一个条件不成立,这套阵型就会暴露出一定的弊端。首先,就战术来讲,4141与其他阵型不同的是,前场压迫逼抢是它们必须打出来的重点战术之一,一旦不能打出前场压迫的气势和力度,抑或全线退守不够及时,往往就意味着战术的失败,这是由于4141这套阵型在单后腰下所带来的缺陷。因为如果被对手轻易突破前卫线进入我方半场,仅仅依靠唯一的单后腰那薄弱的横向覆盖面,很难堵截对方中路两名以上进攻球员之间的联系,如此一来,对手很轻易地就能突破后腰的防守区域直接面对己方最后一条防线,从而构成威胁。换言之,若想用好4141,前场就地逼抢是最关键因素。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