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FIFA热爱计划丨41212狭窄阵型

《FIFA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1-02-01 14:20:00

图片 1.png

优点:

相较于普通的442平行站位或者442双后腰站位,41212阵型最为突出的一个优点就是其在中场覆盖面积的层次感。41212阵型在中场拦截线上拥有三道防线,无论是前锋线身后的中前卫还是位居中路的两名中场又或者是处于拖后位置的单后腰都可以在球队由攻转守时充分充当拦截作用,这样的站位安排也让曾经一度非常克制442阵型的长传冲吊打法。41212阵型在中场防守过程中的一大明显优点就是可以利用防线的层次感为身后队友跑动乃至于协防创造充足的时间。三条阵线的排布让仅有的4名中场也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较具层次感的拦截线,这样的站位不仅能够在防守中有效为身后球员提供插上协防乃至于发动二次进攻的空间,也能够在进攻中利用相对来说间距较短的传递减少向前传球的失误率,前锋能很快的从身后的队友接到传球进行打门。

图片 2.png

缺点:

41212狭窄阵型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由于某种程度上在边后卫高速插上助攻时暴露极大的边路身后空档。边后卫在高速插上助攻之后由于中场没有合适的边路防守球员就不得不将己方后卫线边路的大片空档全部暴露在对方传球人的视野之下,一旦进攻球员在前场球权被断而边后卫又无法第一时间回到防守位置,对方往往可以利用较为简洁的长传球战术将皮球直接渗透到边后卫位置,此时想要依靠中场位置两名内收的第二线球员赶去协防明显是没有充足的时间的。两名边后卫在球队防守状态下不得不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堪称辽阔的己方中场边路。

图片 3.png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