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防守反击 这是一个可以掀翻强队的战术

腾讯玩家联盟 /2018-07-10 10:41:29

本届世界杯上,使用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不在少数,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么什么是防守反击呢?简单来说就是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出击的进攻策略,这种战术通常是在以弱克强的情况下使用的。瑞典和墨西哥小组赛阶段和强大的德国队被分在了一组,因此这两支队伍只能在防守过程中尽可能得找机会进行反击得分。

我个人认为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两次防反的案例皆是对抗德国时出现的。第一个是墨西哥1:0战胜德国队的比赛,当时墨西哥在自己禁区附近拦截德国队的进攻,由于大部分德国队队员大举压上,墨西哥队便利用传球和个人速度优势快速突入德国队禁区破门得分。

另一个比较经典的是德国与韩国队的生死之战,当时韩国队领先,而德国只需要平局就可以出线,最后一分钟,德国全员,就连门将都冲到韩国队半场进攻,结果诺伊尔带球被断,韩国队朱世种一记长传找到早已在对方半场等待许久的孙兴慜,孙兴明高速带球推进到德国队门前,推射破门。

不过与墨西哥队依靠短传配合打防反不同,韩国使用的是长传吊冲的方法打得防守反击。那么什么是长传吊冲呢?简单来说就是不经过太多脚传球,直接从中后场开大脚往对方半区吊,然后依靠前锋球员自己的能力去追球抢球。

韩国队拥有孙兴慜这样速度极快的锋线好手,而我们在游戏中,也拥有像扎尔德斯这样步频极快的球员。

一般防守反击先要注重防守然后才能反击,瑞典队在本届世界杯中一直使用的是4-2-2这套阵容,经常是7.8个人防守,然后两名前锋随时待命准备接长传反击。

可以说本届世界杯不少传统强队皆倒在防守反击战术的脚下,或许在未来,防守反击这套战术的发展可以让整个足坛都为之变化,强队不再是绝对的强队,而弱队只要敢打敢拼,也有掀起惊涛骇浪的可能。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