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B叔:基于【创始测试】版本实时体验报告(下)

《FC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3-09-20 15:58:42

【本攻略由“B叔”供稿】有奖征集活动进行中,欢迎广大玩家踊跃投稿!活动详情见文章末!

接上篇,今天围绕盘带、防守两个方面做介绍。

 

盘带

相较于之前版本,创始测试版本最大的变化在于惯性,在上文讲射门和传球的时候也有涉及该内容。那么,适应创始测试版本的核心就在于适应惯性,而适应惯性,体验最明显在于适应盘带手感的变化。

 

先用两张图展示创始测试版本中体现出的惯性。

 

图一中,里瓦尔多前场抢断后快速突破时为躲避对方铲球,向左侧横移后失去了射门最好姿态,此时为了响应射门指令,球员只能在一种极不舒适的状态下完成射门,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图二中,已方哈兰德遭遇对方铲球后身体不自觉向上方移动,对方马尔基西奥面对突然变向的足球短暂停留后再向足球方向移动。

类似以上的情况,在实时比赛中会经常遇到。

 

在惯性影响下,刚接触创始测试版本时会觉得球员盘带非常笨重,常出现方向拉不动花式做不出的现象,逐渐适应版本后,能感受到游戏操作越来越贴近真实。

 

适应版本须注意适应三点:

 

01连续花式大幅削弱

以大家旧版本比较喜欢且较为常用的马赛回旋和高级油炸丸子为例,在新版本下连续做花式动作时响应是这样的:

 

若连续做三次花式动作,最明显的变化是第一次花式正常速度,第二次衰减到一半,第三次则几乎变化为原地花式动作,整体上符合球员真实情况。毕竟在现实足球里,没有谁连续做三四个马赛回旋或者高级油炸丸子进行突破的。

 

在对战中,如果连续做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花式动作,对方防守球员逼抢时,很容易完成抢断。

 

马赛回旋花式也会呈现为两种形式,一种完成花式后球仍在控制范围内,另一种情况下完成花式后则会将球拉较远位置,如下图哈兰德和里瓦尔多分别使用花式所示。新版本下,马赛回旋花式存在不稳定和不可控性,规律和节奏还需要探索适应。

 

 

 

02新上花式急停与爆趟使用

在创始俱乐部活动中,只要成为俱乐部创始人,即可在9月21日免费领取新的一星球队花式:急停。

 

实战中,急停作为比赛中最常见的盘带动作,在游戏中能给己方盘带球员带来更多节奏上的变化。如下图,为对方仅跟防不上抢时连续通过扭身假射+急停操作寻找突破空间,对方若上抢时机把握不好的话,很容易形成单点爆破。

爆趟花式获取方式暂未明确,多适用于反击形成单刀时的快速突破,爆趟距离相当于三到四次普通趟球,能够快速形成利于射门的局面。

上图中,虽有门将出击满和切换人时防守球员放弃跟防的操作失误,但进球最关键在于直塞获得单刀后的爆趟迅速获得射门机会。

 

03摇杆使用

创始测试版本下,大家对单独使用摇杆控制盘带的看法褒贬不一,有的觉得操作空间有提升,有的则觉得完全拉不到自己想要的动作或位置,个人看来,对单纯摇杆的使用还是和惯性适应分不开,熟悉和适应版本的惯性后,其实和现版本情况差不多,这里不再做具体演示。

 

防守

创始测试版本最令人欣喜的地方。防守策略上的调整使得后卫防守变得合乎情理,守门员覆盖范围等也得到了较好展现,换言之,在创始测试版本下,丢球时更容易让玩家觉得是自身操作失误,而不是球员“发呆犯傻”。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01防守球员具备二点球保护意识与能力

旧版本门将扑出的球大概率直接给到对方脚下的问题得到了优化,防守球员对于二点球的判断更为精准,争夺也更为积极。下二图分别为防守和进攻两种情况下,防守球员对于二点球争夺表现。

 

调整后防守增强,但不代表进攻完全没有二次进攻机会,总之这一调整会让攻防都将更加合理。

防守时处理球要更加冷静准确,盲目解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02守门员提升明显,出击时有奇效

目前测试服中玩家拿到的球员都是特尔施特根,身高仅187cm,但屡屡能贡献神扑。

即使对方形成单刀后,提早出击有时也可完成封堵。

03身体对抗更加激烈,头球争顶趋向合理

创始测试版本下,球员身体对抗和碰撞将异常激烈,碰撞后的动画表现也相当真实。

拿头球争顶为例,面对同样对手同样手法同样对争顶球员,当己方防守球员为卡洛斯 阿尔贝托时被戈麦斯无情碾压,而当争顶球员换成布兰科时则能成功将球解围。

 

 

头球争顶判定趋向合理,预计新版本下梅西力压范戴克完成头球破门的经典场面将难以复刻。

此外,防守时新增了“强力抢断”操作,需要掌握使用时机,就算不能直接完成前抢断,对对方形成干扰也是极好的。

简要小结

 

利用两篇文章对创始测试版本测试服实时对战中射门、传球、盘带、防守等方面做了详细拆解,过程中做了非常多思考,感受到了许多小细节,基本上已一一分享。

 

总体上来看,FC足球世界创始版本也好,新世代引擎版本也好,游戏较现版本做出了非常多的改变,得益于EA长时间的积淀和得天独厚的动捕技术,游戏整体上更加趋向真实,比赛内容、可操作性上也都有非常大的提升。

 

最后,从为数不多的进球中找出两个自我感觉更契合创始测试版本的进球,分享给大家。

 

供稿人:B叔

介绍:又老又菜又爱玩的资深攻略主

 

    对于《FC足球世界》战术打法有独到心得,完整图文攻略、视频攻略均可,欢迎投稿!(注意:GIF图不超过2M,视频文件请先上传腾讯视频,生成视频链接放入文章)

    投稿邮箱:1130786474@qq.com

    邮件标题:【FC战术大师】+供稿人游戏昵称+文章标题

【战术大师奖】9.21至10.8期间,供稿内容符合要求且被官方选送推荐展示,可获得1000点券/篇

【爆款人气奖】10.10至10.15期间,官方会从选送推荐的内容中筛选至少15篇优秀攻略,在《FC足球世界》公众号发起人气投票:
    第一名:10000点券/篇
    第二名:8000点券/篇
    第三名:6000点券/篇
    第四至五名:4000点券/篇
    第六至十名:2000点券/篇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