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巅峰录:新版本怎么? 六大绝招助你上地表!(下)

《FC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3-09-20 17:02:44

【本攻略由“足球世界巅峰录”供稿】有奖征集活动进行中,欢迎广大玩家踊跃投稿!活动详情见文章末!

之前“足球世界巅峰录”从阵容、游戏AI和球员卡三个方面,给大家安利了三大神技,让你在FC足球世界的游戏中轻松碾压对手。这次他要结合自己在测试版中的亲身体验,给大家分享三个实时对战过程的小技巧,让你在比赛中如鱼得水,赢得更多的胜利。

 

第四招:调试设定好自动换人的匹配机制!

测试版在游戏进程的界面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把表情、视角、换人三个选项藏在了屏幕右上角的二级菜单里。游戏过程中要不要发表情或者预设内容,这个看个人喜好,不是必须的。但自从EA足球手游加入了球员卡体力机制后,下半场有些球员体力不支影响操作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以前在一级菜单时,玩家要手动换人还要分心去点屏幕右上方3-4次。现在进入二级菜单后,还要多做一个步骤,并且二级菜单内容也不是唯一的,这样选择换人按键时就要更费神。虽然新版游戏的节奏有所放缓,但换人占用的时间和注意力,仍然可能会影响比赛局势,而且会打乱玩家的手感。

要解决这个问题,“老炮儿”有两个建议: 

1、手动换人建议在下半场开球前进行。

换人可以利用中场动画和下半场开球前准备的空档时间进行,对玩家影响相对较小。最好时机是在半场动画结束、下半场开球前完成。这样就会在下半场第一个死球时执行换人(多数会在60分钟后),如此可能对玩家更有利。 

2、如果觉得手动换人太麻烦或者不想干扰比赛节奏、打算使用游戏的“自动换人”功能,请一定要在赛前的阵容和球员卡准备时做好必要的设置。

首先你要把下半场通常要换的三个位置的替补卡选好,如果同位置只有一张,那就没啥问题;如果替补阵容里同位置有多张,那务必把综合总评、特别是进阶级别高的那张放在首位。这样自动换人就会按照同位置最高数据来选择它。如果你还是不放心,或者你对自己的打法和阵容很自信,建议替补阵容只放3-4张卡就行了,而这3-4张卡尽量是你下半场计划换的位置的球员卡。

 

第五招:巧用版本优势,让别人用不了!

在FIFA足球世界的历史中,每一个大版本更新,百万玩家总能在新版本里找到那些强到离谱的、堪比BUG的射门。在“末代”FIFA版本中,所谓“开球杀”是广大玩家的噩梦。而如传中或角球后的超高进球率的头球射门,也算是一个被玩家屡试不爽的玩法,但严格说来后者在现实比赛也是个主流的进球套路了。

“老炮儿”在测试版实践中,也多次遇到玩“开球杀”的玩家,100多场下来,几百次被这个曾经的恶心“大杀器”锤炼,只让对手成功过一次。而头球这个高进球率、尤其是很多玩家远射骗角球来换头球的玩法,可能比“开球杀”还有用些,成功破门的几率会大很多。所以想用老版本套路赢球的玩家,可能要缓缓路数了。

 

但是老的套路不好使了,新的套路是不是又出现了呢?正式版本不确定,但测试版相信很多玩家都发现了禁区弧顶周围的远射具有远高于其他位置射门的成功率。新版游戏虽然有爆射这个新的控制玩法,但“老炮儿”这么多场就遇到过一个玩家成功搞出来一次,而“老炮儿”自己手笨,尝试了多次不成后基本就放弃了。而这个禁区弧顶的射门,算是“老炮儿”又爱又恨的玩法。自己靠这个位置没少进球,对手也没少拿这个位置来虐“老炮儿”。

如果正式版本,这个“魔圈”依然存在。“老炮儿”的建议是:

1、坚持三中卫的阵容配置!这比“一个后腰+两个中卫”的阵容更容易减少被对手利用“魔圈”区域射门的机会!三中卫中间位置的球员卡,要用类似布兰科或者托尼亚当斯这样的防守比较稳健的卡,避免使用那些爱上抢甚至爱助攻的球员卡,以免被对手过了而留下“魔圈”射门的空间。

2、己方要想使用“魔圈”位置射门,有两种玩法供参考:

第一种:在对方半场边线反复拉扯或控球,但不要突进到底线附近,而是在小禁区上沿及延伸线附近,把握时机后将球传给己方后插上的球员。这个球员不要轻易做花式,可以微操摇杆斜着一点儿往大禁区弧顶带球,打乱对方防守节奏。因为在拉扯、控球、转移过程中,双方都要聚精会神地做很多变向和加速控制,这时候突然一方降低这个控制频率,对手往往不能马上回过神来。然后玩家就可以把握好时机,到了差不多的位置,轻划屏幕或者轻点射门按钮,即可实现很大成功率的射门了。记得不要双击射门也不要划太大的弧线,更不要蓄力准备爆射,前者皮球大多会防守方拦下来,后者一般都没来得及起脚就被抢断了。

第二种:玩家可以在中场由两名球员互相传递,在快要接近大禁区弧顶时,只要防守方还没有上来顶防,持球一方把握时机立刻开始蓄力,启动炸裂的爆射模式!如果对手安排了上抢顶防,观察与持球球员协同的另一个己方球员,如果在“魔圈”射门位置,不要犹豫,传给他,让他完成致命一击!

 

第六招:老套路不都是“浮云”,新套路肯定会被开发

“末代”FIFA版本可真是个巨星云集的时代!那时候球员卡的能力都飙得超高,实时对战的时候,无论是带球、传球还是接球,都稳如狗,准到爆!就拿那个“开球杀”的半场精准传球来说吧,简直无解!但最让“老炮儿”如鱼得水、乐此不疲的、还得是那个中场两个边路的远程45度斜角连线。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两个边路搞得风生水起,看得人眼花缭乱!

 

新版的测试版,这种45度远程传球似乎被削弱了一些,但也可能是因为引擎的调整带来的适应过程,毕竟“老炮儿”在玩过几十场后已经慢慢找回了一些感觉,差不多又可以瞅准机会去搞一下这个远程连线了。不过,以前玩这个套路的时候,远端边路球员接球后多半是传中给高速插上的中路球员,头球破门!但新版本头球就不那么靠谱了。所以如果几次没成功,建议远端接球队员拿球后直接内切,寻找“魔圈”射门位置或者与中路插上队员地面传接球的机会。

“老炮儿”在测试过程中,还发现一个可能未来会被“发扬光大”的新套路。这也归功于游戏新引擎的变革。在中场边路推进时,不必非要寻求快速推进,可以让持球球员适当控球,吸引防守方的AI球员来协防。此时己方的AI球员往往会聪明跑位形成三角。此时无论是通过“踢墙式过人”还是采取有小提前量预判的中短传,都能瞬间打开一片边路的防守无人区。这时接球的进攻球员再用爆趟拉开距离,就可以轻松下底或者往“魔圈”射门区游弋了。

 

相信正式版本推出后,几百万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一定还会发现更多新的玩法和套路,到时候“老炮儿”也要认真学习和揣摩,毕竟谁都怕被虐呀是不是?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

这些所谓的六大“绝招”,其实都是“超级足球老炮儿”在游戏过程中的一些个人感悟,纯属一家之言,千万别觉得他多厉害!在FC足球世界手游中,大神层出不穷,“老炮儿”这样的只是泛泛之辈,所以啊,这些经验分享说不准有些地方不对劲,或者跟玩家的游戏风格和思路不搭。如有不妥或冒犯,还请各位玩家海涵啦。

玩家朋友们对于“老炮儿”有什么想说的或者有什么心里话,还有你们想跟“老炮儿”交流关于FC足球世界的一些独到见解,都可以去关注“老炮儿”的公众号【足球世界巅峰录】,在他的作品下面留言哦!

 

供稿人:足球世界巅峰录

介绍:“足球世界巅峰录”是有着40多年球迷经历的足球超级老炮儿,也是《FC足球世界》的超级重度玩家!因为热爱足球,他在各大媒体平台,先后开办了“超级足球老炮儿”(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百家号、微博)、“足球世界巅峰录”(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个人自媒体频道,为广大球迷和足球手游玩家“酷评天下足球,揭密游戏内情”!在他的频道里,您将看到球迷和玩家们侠肝义胆的豪气,也会体味到情比金坚的友情,既能近距离点评华山论剑的争锋相对,也可以和大咖们一起坐而论道君子切磋…用游戏亲历者视角看游戏百态人生,不做八卦流言的搬运者,只做真相实情的探寻者!

    对于《FC足球世界》战术打法有独到心得,完整图文攻略、视频攻略均可,欢迎投稿!(注意:GIF图不超过2M,视频文件请先上传腾讯视频,生成视频链接放入文章)

    投稿邮箱:1130786474@qq.com

    邮件标题:【FC战术大师】+供稿人游戏昵称+文章标题

【战术大师奖】9.21至10.8期间,供稿内容符合要求且被官方选送推荐展示,可获得1000点券/篇

【爆款人气奖】10.10至10.15期间,官方会从选送推荐的内容中筛选至少15篇优秀攻略,在《FC足球世界》公众号发起人气投票:
    第一名:10000点券/篇
    第二名:8000点券/篇
    第三名:6000点券/篇
    第四至五名:4000点券/篇
    第六至十名:2000点券/篇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