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线官方网站新闻中心内容

FC足球世界

首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
您当前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Owen1940:全新版本进攻心得技巧

《FC足球世界》运营团队 /2023-09-26 10:44:08

【本攻略由“Owen1940”供稿】有奖征集活动进行中,欢迎广大玩家踊跃投稿!活动详情见文章末!

 

千呼万唤之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全新版本-FC足球世界,打开崭新的界面,那就一个字:爽!

经过这些天的体验,我觉得游戏完全做到了之前推广中所提到的“真实足球”,球员带球的速度更合理了,传接球的动作协调性更真实了,更丰富的花式和操作的空间,总之更棒了。等等,最近看到很多深度体验后的朋友反映:进球变难了,门将太神了。

先说后者,我觉得这个变化太赞了。从初中时候开始踢球就结缘门将位置的我,在二十年里参加过省市级各种级别的比赛。接触《FC足球世界》过去三年里最郁闷的事情就是门将太呆了,很近距离轻易可控制的球呆着不动,与后卫球员间完全没有真实中的呼应,很多球都扑不到,看着一个个传奇门将在游戏中被打成筛子,那个痛心啊,别提了。我们这个游戏叫足球世界啊,不是进球世界,这次的改动才让门将的反应更加的趋于真实,前锋与对方门将真正强强对话了,后卫与本方门将间有真实的呼应了(这些天在实时对战中遇到后卫补位、堵枪眼的动作更加真实有效了)。

但足球比赛中精彩的进球一定是最大的焦点,也是这项团队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经久不衰的催化剂。新版本进球真的变难了吗?NONONO,熟悉变化,掌握技巧,我们进入正题喽。

 

【最大的变化:不停球直接射门】

相信很多朋友都发现了,以前轻易就能实现的不停球直接打门变得精准度差了,打门柱了、打飞机了……首先我表个态,这个变化太好了,以前的很多进球都不能说用神仙球来形容了,不管球员迎接球的初始动作如何,面向球门角度如何,球说进就进,实话说,以前这样的球就算打进了,对于我这个多年球迷而言,心里也不舒服。体验过新版本的朋友相信很有感触,在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进攻中,射门球员迎球直接打门与以前相比成功率有所下降(但依然能打出精彩的接球一脚破门,而且动作更加合理美观了)。那么问题来了,这部分球怎么处理进球率更高呢?那就是接球调整(更真实了对吗),不要在接球过程跑动中总想着预判操作直接打门,提前看好周围防守球员站位,预判接球后怎样能稍作调整,哪怕只是停球后马上打门,都能大大提高这部分球的打进成功率。

之前见过很多朋友能灵活运用搓射、精准射门、贴地斩这些高阶射门方式打出精彩的进球,新版本改动后只需要稍加注意力度条(高速的贴地斩不容易打出了,对球员面相球门角度,被防守的力度,和面前的开阔度都有要求了),这些漂亮的招式和以前一样好用。

 

【创造进球条件:传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会到,直塞传球少了无脑多了精妙。建议大家多多尝试,改版以后的直塞球更好用了,灵活运用地滚、大力地滚等基础招式,配合使用地滚直塞、过顶直塞,你会发现你能打出更多精彩的配合。

需要注意的是常规传球(也就是只点击一次传球按键)变得力度比以前小了,尤其是在传接球球员距离中或近的时候,要提前预判对方球员的跑位,避免因传球力度小被抢断,尤其是在本方半场控球的时候,切记!

不论在游戏还是现实中控球都是王道,这里说的控球不是控球率,盲目的控球、过多的后场倒脚不能为我们带来比赛的胜利,清晰的战术思路指导下的控球能真正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多多练习控、传球,是比赛胜利得先决条件。新版本中很多灵活性高的球员有了更多用武之地,尤其是一些身材不够高大的前腰、影锋球员,建议大家尝试更多的阵型和球员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战术。

 

【新操作:爆射】

这些天已经在游戏中遇到很多朋友使用的很好了,大力爆射的前提是进攻球员与对方球门路线中的开阔度,所以预判很重要,在做假动作或者变更跑位线路时就同时预判下一步是否有空间,提前开始操作射门键右拉,这样位置一到,球员射门的准备动作就开始了,多多练习,很好用。

 

【最后说说:定位球】

角球出球的线路变化挺大的,感觉不是指哪打哪了,这个笔者目前也在适应中,大家在角球时多多留意,有好的操作方式咱们一起讨论。

直接任意球的变化不大,但是间接任意球不能切换视角了,这个切换功能我个人认为挺好的,尤其是本方半场发球时(包括球门球),能切换视角不容易误传球给对方。

最后,预祝大家迅速适应全新版本,多多打出精彩的配合和技惊四座的进球。

 

供稿人:Owen1940

 

ea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粤B2-20090059
FC足球世界,是由EA SPORTS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一款实时PVP足球竞技手游。